新闻/公告

天天酷跑首页>新闻/公告

打破公益次元壁,敦煌礼包等你拿!

天天酷跑运营团队/2018-09-09

各位老铁们好~

本帅出现啦~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本帅今早正准备出门时

发现门口有一封精致的信函

会不会是刀妹写给小帅的情书呢?

 

亲爱的小帅:

      莫高窟是多元文化交融发展的重要载体和结晶,是人类的宝贵遗产,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艺术和科技价值。在腾讯与敦煌研究院的战略合作下,天美工作室群立足游戏,汇集广大玩家的正能量助力敦煌文化遗产保护,尝试以游戏为桥梁连接大众与敦煌,让更多人感受到敦煌之美,欢迎您的加入哟!

                                                                               天美Love+敦煌

 

原来不是情书

是天美love+敦煌寄来的邀约函

天美工作室准备尝试以游戏为桥梁,

让更多老铁们能够感受到敦煌的魅力

哇~听起来就很酷炫呢

小帅都迫不及待想要体验一下了

嘻嘻嘻~

本帅打听到天美love+还准备了丰厚的礼品!

既可以看美景又可以拿礼品

 

 

本帅觉得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啦~

话不多说

赶紧来欣赏一下敦煌壮丽美景

 

“敦,大也;煌,盛也”

 

      老铁们你们知道吗?在1600多年前,有一位和尚乐僔路过鸣沙山,看见此处金光闪耀,如有万佛降临的壮观景象,于是将此视为圣地,在鸣沙山东麓的崖壁上开凿了第一个洞窟。这里就是著名景点敦煌莫高窟啦~

 

敦煌莫高窟

 

      莫高窟历经千年的开凿与绘制,构建成一个美好信仰的世界,凝结着一份永恒的启迪与感召。既继承了本土汉晋艺术传统,吸收了南北朝和唐宋艺术风格,又不断接受、改造、融合印度、中亚、西亚的艺术风格,向人们展示了中国佛教美术史的发展历程,记载了中国与西域艺术交流的历史。她蕴含了多元的、世界性的价值,具有超越时空、经久不衰的魅力。

 

精美绚丽的敦煌壁画

(莫高窟第257窟-西壁-鹿王本生局部-北魏)

 

精美绚丽的敦煌壁画

(莫高窟第329窟-西壁龛顶-乘象入胎中的伎乐飞天-初唐)

 

      莫高窟现存洞窟735个,其中有壁画和彩塑的洞窟492个,包括壁画4.5万平方米、彩塑2000余身、唐宋木构窟檐5座、文物建筑26座、以及藏经洞出土的5万多件文物。这些可都是无数前辈们给我们留下的辉煌文化及精美文物呢!

 

 

      以百科全书式的莫高窟艺术和藏经洞文物为代表的文化遗产,不仅记录了中古时期丝绸之路和敦煌地区广阔的历史,地理,宗教,哲学,政治,经济,文化,民族,科技,文学,艺术,中外文化交流等历史资料,还保存了千年间多元文化艺术的发展流变和不同时期的社会生活场景。

 

如此珍贵的文化遗产

要保护起来可不简单呀~

看到这里

老铁们有没有被前辈们的旷世杰作震撼了呢

其实,有敦煌壁画和文献表明

古人也和小帅一样很“爱玩”呢?

 

 

老铁们不信的话就继续往下看咯~

 

      在敦煌壁画和文献中就有种类繁多、趣味丰富的古代游戏,诸如相扑、斗鸡、步打球、骑竹马、弹弓、叠罗汉、倒立、围棋等许多古代人们游戏活动的图像或文字记载。古人也"爱玩",游戏娱乐一直是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古代游戏——骑竹马图

晚唐第9窟东壁南侧(李其琼临摹)

 

      然而,想要守住这些辉煌的文化遗产也并非易事,背后可是凝结了很多人的心血呢~这些都是成千上百位“供养人”的诚心祈祷——当中既有声名显赫的名门望族,也有普通的平民百姓,他们为了寻求庇护与指引出资在敦煌开窟,用跨越千年的虔诚给我们留下了璀璨的文化艺术宝藏。

 

石窟中供养人的身影

(段文杰先生临摹的莫高窟第130窟《都督夫人礼佛图》)

 

不过如此珍贵的艺术宝藏

现在却因为自然和人为因素的影响

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

 

 

但前辈们怎么可能会若无其事地

看着文物受到摧损呢~

 

数字供养人

      到了1944年,国立敦煌艺术研究所成立,结束了莫高窟无人管理的现状,一代代“莫高窟人”致力于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等工作,数字化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敦煌石窟的保护与利用带来了更多可能。这么说,人类的艺术宝藏真正得以保护了呢~

?壁画中的病害

 

      但“数字敦煌”工程浩大,不仅需要保护工作者持续不断的努力,还需要更多老铁们的关注和支持哟~

 

      因此腾讯公益联合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敦煌研究院以及新华公益,发起了敦煌“数字供养人”互联网公益活动,号召更多大众参与到敦煌壁画的数字化保护工程中去。老铁们怎么看?反正本帅肯定要去参加的,这么有意义的事情小帅怎么能错过呢~

 

 

      正如游戏娱乐是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部分,弘扬与传承传统文化也是游戏必须肩负的使命。天美公益Love+立足游戏,汇聚千万玩家的正能量,尝试以游戏为桥梁连接玩家与公益。

 

 

      通过游戏与敦煌石窟文化的深度结合,号召老铁们一起助力敦煌文化遗产保护。让更多人感受到敦煌之美,成为敦煌“数字供养人”的一员。哇~“数字供养人”,听起来很不错呢~小帅可以说是很期待了~

 

 

      这个九月,天美公益Love+联合《天天酷跑》,为老铁们打造与众不同的敦煌特色内容和活动。

 

老铁们看完了美景

有没有被敦煌壮观的景象吸引了呢

嘿嘿~

小帅还有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要告诉老铁们

除了以上精妙绝伦的景色之外

天美Love+还准备了敦煌特别礼包

回馈老铁们对数字供养人的支持与关注噢

点击下方按钮即可领取福利!

 

活动链接

https://timi.qq.com/cp/a20180828dpol/index_wqm.html

 

璀璨的敦煌由“供养人”创造

现在的敦煌将由我们“数字供养人”来守护!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详情,成为数字供养人的一员吧~